邵阳县积极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

【时间:2019-05-21 23: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婚姻登记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雯艳 粟认真)5月20日,邵阳县迎来了又一个婚姻登记高峰,在该县婚姻登记中心挤满了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据统计,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186对。

邵阳县民政局预测,5月20日将迎来像情人节一样的婚姻登记高峰,于是提前召开会议研究应对预案,确保登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一方面,开通预约登记。该县开通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新人在网上进行预约登记,工作人员根据当事人在网上预约填写的相关信息,在现场对材料进行核对后录入系统,大大缩短了新人办理登记的时间。一方面改善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婚姻登记中心提前对电脑、打印机、复印机、身份证识别器等办公设备和网络进行全面检测,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网络畅通;对新人来电咨询和现场咨询,做到热情、细致、耐心解答,并提醒新人带齐结婚登记所需的证件、资料;对现场办证的新人,安排工作人员指导他们正确填写声明书和相关表格;婚检中心提前做好婚前检查;办证预留窗口全部开放,五个窗口同时办公;实行中午不停班连续工作制,全天候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安排专人进行政策解答。

笔者从现场了解到,虽然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较多,工作人员从上午7时30分一直忙碌到下午18时整,但整个登记流程有条不紊,登记现场秩序井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