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开展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时间:2019-05-22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生命财产安全,邵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科学部署,自5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加大力度集中整治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大队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形式,根据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围绕摩托车出行率高、违法行为多发的路段,重点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超员、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铁腕整治态势。在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处罚的同时,通过面对面宣传教育,让违法者明白违反交通法规引发交通事故后果的严重性,增强其安全意识,减少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大队自5月份以来共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1126起,其中无证驾驶174起、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531起、涉牌涉证267起、闯红灯115起、逆向行驶30起、酒驾9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