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点赞江口税务所减税降费工作

【时间:2019-05-22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昭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昭清)“小罗吗?你好!我是渣坪乡舒家村的老谢呢,前几天你说的退给我720元税款的事,我今天拿卡到银行查了一下,真的一分不少到账了呢!天天看到电视上说减税降费,也看到你们在街上打的横幅,但我总觉得离我们普通老百姓太遥远了,想不到确实是真的,党的政策太好了!真心为你们的工作态度点个赞!前段时间还误解你了,不好意思啊!”这是5月21日上午发生在国家税务总局洞口县税务局江口税务所的真实一幕。当时正在大厅忙碌的小罗接到了微信好友“谢雷龙”打来的视频电话,看到视频里满脸真诚地竖起大拇指点赞的老谢,小罗舒心地笑了,觉得这十来天真的没白忙。

原来老谢是今年1月8日在国土部门批了个120平米的宅基地后到县政务中心交了1440元的耕地占用税才办好了建房手续,然后就可以安心地修房子了,老谢天天忙着修新房子,虽然累但心里喜着呢,在外打工的儿子打电话说找女朋友了,年底打算回来结婚的,所以必须抓紧时间把新房修好。

5月的一天,正在工地上忙得不可开交的老谢接到一个自称是江口税务所小罗的打来电话说什么要退一半的税给他,部队复员回来的老谢才不信呢,哪里有这样的好事,当时就谎称自己没空挂了电话。谁知第二天这个小罗又打来了电话,老谢说自己在广东打工等年底过年回来再说又搪塞了过去,才隔了一天,小罗又打来了电话,老谢动摇了,心想到江口也只有这么远,再说这“骗子”小罗对政策也说得有板有眼的,万一是真的呢。就这样老谢第二天才惴惴然地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来到了江口税务所,在见到真实的“骗子”小罗并把退税手续都办好后,老谢还是不放心,主动加了小罗的微信后才放心地离开了税务所。事后小罗也开玩笑说,也难怪纳税人把他当骗子,作为一个来洞口刚参加税务工作不久的邵东人,不会说洞口话,说邵东话别人也听不懂,只能说一口正宗的普通话,听上去和那些搞诈骗的其实也差不多呢。

小罗坦言,“能亲身体验到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快乐,这是我参加税务工作以来最开心最欣慰的事。”

截至5月21日,该所成功完成了退税11笔,退税金额为5993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