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条例》为指南 抓好党员队伍工作

【时间:2019-05-22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纪新【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指南针”。在抓具体落实上,党员们应该俯下身子、压上担子,以《条例》为指南,用心、用勤、用劲抓好党员队伍工作。

第一,抓好党员的政治思想。

在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要做到“四个服从”,行动上遵循党规党纪,使广大党员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导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第二,抓好党员的新问题。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市场经济的发展,党员教育管理方面面临一些新的问题。例如,存在针对性与有效性不足、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兴奋度不高、个别党员出现信仰危机和信任危机、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资源匮乏等;在党员管理方面,存在党员组织归属感较弱、新党员发展比例缩减、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缺乏、党建工作经费不足、流动党员管理难等问题。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我们党坚定不移进行伟大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重要保障性工程来抓,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不断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第三,抓好有温度的管理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全党上下重教育严管理的氛围日益浓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日渐步入轨道,学习重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等方式直抵人心,让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也有温度。

(通讯员 刘纪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