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5家企业入选国家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名单

【时间:2019-05-23 17:4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3日讯 (全媒体记者杨波通讯员赵佳威)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ELI)”2019版样本企业名单,邵阳市阳光发品有限公司、邵东县顺发工业有限公司、湖南新源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连泰鞋业有限公司、邵东新顺隆打火机有限公司等邵阳5家企业入选。

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由海关总署于2012年开始编制,该指标是将影响我国外贸出口的加工贸易进口、外商直接投资、主要经济体的投资消费等宏观指标,和企业订单、信心、成本等微观指标进行统计处理合成的一个月度综合指标,用于预测预警我国未来2至3个月的出口走势。为保证样本企业的代表性和先导指数编制的科学性,海关总署每两年调整一次样本企业名单。

据介绍,本次海关总署调整发布新一批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名单,是从全国几十万家外贸企业中遴选了3000家外贸出口企业作为2019-2021年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其中湖南省共有30家企业入选。这是我市首次有企业入选样本企业名单,这对于及时反映邵阳出口情况、准确研判出口形势、保持经济贸易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