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丨邵阳开展“三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

【时间:2019-05-23 18: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5月22日,邵阳市公安局发布训令,从即日起,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和社区民警“三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该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筑牢城乡治安防控体系,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邵阳社会治安大局更平安更稳定。

会上,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学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责任,以此次“三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创新基层治理机制,深化基层警务工作,锻造基层警务尖兵,塑造基层工作典型。

据介绍,在通过大练兵后,6月下旬将正式举行“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和“社区民警”技能比武。比武将围绕公安机关110、119、122“三台合一”接警处警、受案立案、案件办理、维稳处突、纠纷调解、武装越野、警务实战、辅警八员、基层警务等科目内容,通过比武竞赛,助推全市“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和社区警务工作的提质升级,在全市公安系统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三警’大练兵大比武,将采取全警练、日常练、专题练、网上练等多种方式,苦练基层警务精兵。通过大练兵大比武,总结一批新战法,提炼一批"金点子",练出一身硬本领,塑造一批好典型,着力推动邵阳基层警务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建龙表示。

相关链接:

★一村一辅警★

2016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行“一村一辅警”农村警务战略,3299名“一村一辅警”筑牢农村治安第一道防线,切实履行治安防范组织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情报信息采集员、法制政策宣传员、便民利民服务员、警务下沉联络员、交通安全协管员、乡村义务消防员的“辅警八员”职责,破解了农村派出所警力少、任务重、压力大等难题,全市农村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民转刑案件持续下降。“一村一辅警”被列为2019年湖南省12件重点民生实事,并被写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工作综述》,在《人民日报》一版推介。

★邵阳快警★

2017年10月“邵阳快警”成立以来,近千名快警队员负重前行,打造出了城区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快速反应圈”。2018年以来,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76%,现行命案同比下降46.67%,城区“两抢”发案同比下降80.2%,市城区总处警量同比下降31.5%,其中城南公园平台辖区内自2018年至今无一起“两抢”案件发生;县城区总处警量同比下降67.2%,“邵阳快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邵阳速度,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工作经验在全国推介、全省推广,并被列入2019年湖南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社区民警★

社区警务是公安工作的基础,直接关系到公安事业的长远发展,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平安和谐。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不断强化社区警务工作,全面加强社区警务力量,全市246个社区警务室,按每个警务室至少配备1名社区民警和2名辅警的标准,配齐了警务力量,夯实了基层基础,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