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对2.2万户农村疑似危房鉴定备案工作

【时间:2019-05-23 22: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成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成甫)“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保障,农村疑似危房鉴定工作必须要做到全面覆盖,鉴定准确、一户不漏、户主知晓、村级公开、存档备案。”5月23日,洞口县副县长肖磊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议上要求监管、鉴定工作人员要以倒计时的紧迫感,认真务实的责任心,圆满完成鉴定备案工作。

此次排查鉴定根据《湖南省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湘建村〔2019〕45号)文件精神部署落实。为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洞口县把非四类重点对象户的农村疑似危房纳入鉴定范围,防患住房的危险性,真正做到住房无风险和住房有保障。此轮排查鉴定,除已鉴定的四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外,扩展到对非四类重点对象户的农村疑似危房鉴定,共2.2万余户。县危改办主任刘双全在会上指出,对鉴定表格要一式三份,一份为户主留存,告知已鉴定等级;一份由村级公示,群众评议;一份由县危改办备案,建立一户一档。要求各乡镇牵头落实,危改办工作人员跟进排查,第三方鉴定机构压实鉴定结果,杜绝虚报错退漏评现象。

县相关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危改办及第三方鉴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