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积极防治草地贪夜蛾虫害

【时间:2019-05-24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松明【字体:

图为农技员向种植户讲解防控技术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松明 刘德芳)5月24日,城步县农业农村水利局按照省、市、县关于对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工作要求,迅速开展农作物专项防治行动,全县农技人员在总农艺邓昭成带领下,继续深入重点乡镇、重点区域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治技术指导与防治宣传。

在蒋坊乡大同村玉米种植基地,农技员现场向种植户讲解病虫害发生病症特点、危害习性、发生规律和防控措施,并利用无人植保飞机施用管二代、绿僵菌等高效低毒化学药剂防治,全力压低虫源基数,遏制病虫蔓延。

通过为期15天的监测和统防统治,农技员发放防控技术指导资料5000余份,并在各乡镇设立草地贪夜蛾信息收集热线电话,及时掌握虫害发生情况。到目前草地贪夜蛾在该县得到了有效遏制,基本消除该虫害对农作物的影响。

图为植保无人飞机喷施低毒化学剂防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