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水利扶贫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会

【时间:2019-05-24 23: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振明 罗祥波)5月24日下午,新宁县召开全县水利扶贫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暨农村饮水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副县长徐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宁县是今年全面脱贫摘帽县,该县尚有26个村2.7万贫困人口需脱贫。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巡视、国家扶贫常态化督察及全市扶贫巡察反馈有关水利方面问题,由县水利局组织召开了本次水利扶贫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会议。会上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邵阳市委扶贫专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希望全县各乡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水利扶贫突出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妥善调处水源矛盾,加强建后管护机制的建立,切实解决制约农村饮水安全推进中的不利因素。对贫困人口饮水问题进一步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好饮水问题台账,为确保水质达标,要积极配合好县卫生疾控部门开展好水质定期检测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徐立华强调,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各乡镇要按照自身工作职责,密切配合水利部门,做好此项工作,对已建好的工程要建立管护机制,确保全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全面清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