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举行首届校园武术大赛,1200余名小将比拼武艺

【时间:2019-05-25 20:5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陈贻贵【字体:

表演武术动作——乌龙盘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5日讯 (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刀、棍、长拳……一招一式都英姿飒爽、意气风发。5月25日上午,邵阳市第一届校园武术大赛在市区大祥坪体育馆鸣锣开赛。来自全市27支代表队的12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比拼武艺。

副市长李华和宣布开赛

本次比赛由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市教育局主办,市峨眉养心太极拳协会承办。比赛分为中学生组、小学生组、文武学校组等三个组别。设有规定和自选两个比赛项目,其中自选项目包括各类拳术、器械或拳术、器械混合三个类别。

开赛前,热闹喜庆的龙狮表演

赛场上,27支代表队的小选手们逐一亮相,跟随伴奏和教练的指示打出招式,不时还发出整齐划一的吆喝声,气贯如虹。统一的服装,整齐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出拳呐喊,引人入胜。武术动作姿态优美雅致,形神兼备,充满了和谐美。选手们年龄虽小,武术动作却有板有眼,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隆回思源学校,双清区中河街小学、铁砂岭小学、江湖小学、前进小学获得小学生组一等奖;湘郡铭志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第十五中学夺得中学生组一等奖;文武学校组一等奖则被新宁县湘南武术馆收入囊中。

选手们年龄虽小,武术动作却有板有眼

邵阳武术文化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武术文化沃土,并独具邵阳地域特色,如大成拳、岩鹰拳、八极拳、武冈技子拳等门派,涌现出如刘烈红、张礼义、李志成等一批武术界杰出代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校园武术大赛,目的在于推动武术进校园的普及,引导学生强身健体,传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提高我市校园武术的整体竞技水平,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与文化自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