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文明实践在行动

【时间:2019-05-27 00: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颖)因腰椎盘凸出在隆回县人民医院手术住院的罗德纪终于可以安心的养病了,一心挂念的家中的2.9亩稻田一上午就插满了秧苗,而这一切都得益于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新时代实践所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忙。

桃花坪街道三和村的贫困户罗德纪,家有耕地2.9亩,自身因手术住院,儿子在医院照顾,其妻患精神病目前在魏源医院治疗,又无钱请劳动力,眼看就要耽误农时无法耕种而心急如焚。三和村村支两委了解情况以后,为不误农时,立即向街道实践所进行“点单”。5月26日,街道新时代实践所志愿者服务队由党工委书记李波同志带队,30余名志愿者分成扯秧组和插秧组,两组分工协作,齐头并进;期间志愿者还当起了农机手,为农田进行翻耕;一上午时间就完成了2.9亩插田任务。路过的村民无不赞叹,都说志愿者们是一把能手,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

街道志愿服务队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从生活、生产方面开展具体志愿帮扶,志愿者不仅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也密切了与贫困户的关系,也是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新时代实践所因事、因人制宜,创造性、常态性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造特色亮点所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