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党委政府“问题上墙”工作为群众办了实事

【时间:2019-05-27 0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琪 林道治【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羊琪 林道治)“由于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孩子们又都在外打工,我家买了快半年的农机,补贴一直没办理到位。前几天,扶贫工作队的刘书记和小陈到我家走访了解后,主动帮我到乡农业站把农机补贴办理到位,我心里真的像吃了糖一样甜,甭提多高兴啦。”5月26日,新宁县巡田乡石井村80多岁的蒋奶奶笑呵呵地跟笔者说道。

据悉,2019年新宁县巡田乡党委政府将“问题上墙”工作作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信访矛盾、改善干群关系的重要推手,从三方面着手,切实做好“问题上墙”工作,努力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一是广泛收集问题,要求各驻村干部、帮扶工作队、村“两委”通过全面走访、召开院落群众会和扶贫夜话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反应的问题;二是分类梳理问题,将收集的问题按照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社会保障、生态补偿、其他等8个方面进行细化分类,并制成台帐,列出清单、及时上墙,为有序有效解决问题夯实数据基础;三是积极解决问题,要求对每个问题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排出问题处理、回访、销号时间表,确保将矛盾消化在萌芽中、问题处理在最前线,切实为群众解难题、排忧愁、办实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