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农业农村水利局开展脱贫攻坚业务培训

【时间:2019-05-27 17: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松明【字体:

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松明)5月25日,城步县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开展脱贫攻坚业务周六学习培训会,会议围绕“脱贫攻坚摘帽任务,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增强结对帮扶人业务理论水平,扎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主题,邀请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为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培训授课。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4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嘱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守对党忠诚的第一品格、为人服务的第一追求、干事创业的第一责任,做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随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结合脱贫攻坚“八大工程”,围绕基础、产业、就业、搬迁、教育、兜底、医疗、生态等扶贫政策进行业务培训,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的授课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扶贫能力水平,为下一步开展好“三走访三签字”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狠下“绣花”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学好用好扶贫业务知识,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行业扶贫、结对帮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学习重点,明确目标任务。要重点学习精准施策破解好“怎么扶”的问题,精准管理落实好“如何退”的问题。三要讲究学习方法,力求取得实效。把扶贫业务知识学习作为经常性的工作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学习提升帮扶成效,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