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楠木村编织禁毒宣传家庭网

【时间:2019-05-27 1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晓敏)“一个家庭中,只要有一个人染上毒品,整个家庭就会被拖垮。所以,我们把禁毒防毒宣传,当做扶贫工作的一项内容来抓。”5月27日,邵阳县五峰铺镇楠木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刘勇介绍。

2018年6月,由六甲和合作两村合并而成的楠木村,转由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副主任科员刘勇被局安排为工作队长,兼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后,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密切配合,在抓实就业扶贫、健康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的同时,把禁毒防毒宣传,列入帮扶工作计划。在主题党日、党员冬春训中,不断加强毒品相关知识宣传、党员签订不让毒品进我家承诺书;围绕“家”字做文章,利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心,发动全村家庭主妇,留心、监督、提醒家人不涉毒、不种毒、不吸毒,打好家庭禁毒“预防针”。

同时,在村综合服务平台前的村务公开栏,设置禁毒宣传橱窗,介绍新型毒品知识、吸毒对人身体的伤害,国家禁毒政策、打击力度、工作动态等。此外,还在村组道路旁边、院落出入口,树立永久性禁毒宣传牌,时刻向过往人员敲响禁毒警钟。

立于村组道路旁的永久性宣传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