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卫健局圆梦“微心愿”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05-27 21: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邓星高 周巧君 【字体:

爱心志愿者团队在荆竹铺镇中学为“微心愿”圆梦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星高 周巧君 杨曲涛)“好孩子,你悄悄告诉我你的心愿是什么?我帮你实现,希望你努力学习,长大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5月27日上午,武冈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虎云,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张仕银一行来到荆竹铺镇中学(九年制)四年级某班,为陈晓兵(化名)小朋友发放一个“微心愿”圆梦红包,并勉励他奋发向上。这是武冈市卫健局和计生协联合开展的“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中的一幕,同时也拉开了全市计生协会“5.29会员集中活动”的序幕。

陈晓兵今年10岁,母亲在他5岁时就改嫁出走,父亲在今年年初因病出世,他只好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陈晓兵所在的学校、平原社区及荆竹铺镇给予了他家大力关怀,2014年就将他家纳入低保对象,并落实了一系列帮扶措施。这次微心愿征集活动中,基层计生协会爱心志愿者第一时间将他纳入征集对象,并在第一时间将“圆梦”慰问金送到他手中。

本次活动,以“关爱计生家庭,助力健康武冈”为主题,以“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为方式,以贫困母亲、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为重点,通过前期驻村工作队员,基层计生协会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等卫健系统的广大志愿者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形式,广泛征集贫困群众的“微心愿”,再由计生协及红十字会及全体爱心志愿者积极参加认领,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武冈市卫健局、计生协已制订发布全市卫健系统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5.29会员集中活动”为契机,以“认领微心愿”为活动载体,凝聚各方力量,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计生协会会员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贫困户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爱心志愿者团队在荆竹铺镇中心小学为“微心愿”者李伟(化名)圆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