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健局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工作

【时间:2019-05-28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肖丽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肖丽君)为更好的普及卫生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县人民身体素质,促进洞口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5月份以来,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扶贫义诊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县疾控中心派出专家和医护人员全程参与并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及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为核心,以街道、乡村、社区、学校和厂矿为阵地,2019年1-5月共组织健康知识宣讲8次。听课人数共计720人、发放宣传单5100份、宣传小册子1900份。二是县卫健局在洞口电视台开办了“卫健时空”栏目,每周五《洞口新闻》后播出健康教育内容。三是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及咨询。2019年1-5月,开展了“3.24结核宣传日”、“爱国卫生宣传日”、“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4.26疟疾宣传日”“职业病防治宣传周”、“5.12突发事件宣传周”、“5.15碘缺乏病宣传”等宣传、义诊、咨询活动共计7次,受益人群达65000人、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42块、发放宣传单13000余份、宣传小册子10400余份、宣传用品10010余份、宣传海报640余份、宣传画1300余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