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5-29 20:5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5月29日上午,邵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工作方针,研究全市教育工作有关重大事项,审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制度,着力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普华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昌义、李志雄、李华和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对《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进行了讨论审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迎接市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情况汇报,明确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议事范畴和有关制度。

曹普华主持会议

曹普华指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市委决策的议事协调机构,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健全制度体系,充分发挥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就当前教育工作有关重大事项,曹普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城区学校“大班额”化解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化解城镇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二是加快推进“芙蓉学校”项目建设,抢抓时间节点,加大督促力度,确保8县(市)9所“芙蓉学校”尽快开工、尽早建成投入使用;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名师”“名校”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改革完善教师招聘与管理制度,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四是加快市一中搬迁进程,抓紧完成收尾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