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邵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19-05-30 18:1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5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5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毫来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7日至29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一行先后来到我市隆回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绥宁县、新宁县、邵阳经开区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在邵期间,杜家毫在南山牧场听取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在城步丹口镇主持召开乡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座谈会,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组织乡村教师、卫生工作人员、农业科技人员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大家对基层教育、卫生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山水林田湖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理念,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贯穿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全过程,真正成为我们工作的指导思想,成为检验我们工作的标准;要坚持规划优先,做好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保护的规划,要将规划上升到国家公园规划的高度,体现国家公园的要求,符合国家公园的发展规律;要同步推进法制建设,通过法制建设来促进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改革、保护和发展;要持之以恒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创建创造好条件,要列出负面清单,该刹车的要刹车,该整改的要整改,该创造的也要创造;在抓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同时,全面打好三大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关心爱护基层干部、落实基层减负年等一系列的重要指示,坚决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自主能动性,调动好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同时也要让基层干部有时间注意身体、关心家庭,要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使农民实现可持续的脱贫,村级经济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广大乡村教师、卫生工作人员、农业科技人员始终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基层工作人员要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大显身手,实现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竭尽所能为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

会议强调,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当前稳增长的重要依托,更是增强发展后劲、拓展未来发展空间的战略考量。要紧紧牵住产业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集中精力研究产业、培育产业、发展产业,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数字化升级、智能化改造,一手抓新型产业特别是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培育发展,努力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