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扫黑除恶知识讲座进农村

【时间:2019-05-31 1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黔匀 曾双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黔匀 曾双珍)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5月30日,新宁县巡田乡政法办、司法所来到巡江村新村部开展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共有52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该乡司法所干警为村民朋友们讲解了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将黑恶势力的特点、危害以通俗易懂语言为村民朋友详细讲解,并重点讲述了与村民生活和劳动息息相关的“软暴力”和“村霸”的表现形式,并鼓励村民积极举报,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做到警民配合,强力打击黑恶势力。

此次扫黑除恶知识讲座,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同时为农民群众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增强了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