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消防为涉考场所“把脉” 全力护航高考

【时间:2019-06-03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高考临近,6月3日,湖南省洞口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组成消防安全检查组,深入到辖区内的4个高考考点和20个考生住宿的宾馆酒店集中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大检查,为每个涉考场所逐个“把脉”体检,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高考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部署,结合实际制订了高考消防安全检查方案,并及时组织召开了高考涉考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集中约谈会,就高考期间消防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涉考场所和考生住宿的宾馆酒店分别与大队签订了高考消防安全承诺书。

  此次联合检查采取 “五查五看“的办法开展检查:一查各考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看值班、防火巡查制度、应急预案演练是否落实;二查考生住宿的宾馆酒店,看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有无被锁闭、封堵、占用的现象;三查各场所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看有无因损坏和被遮挡、覆盖而影响正常使用的现象;四查消防器材,看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器材是否配置到位、完好有效。五查自动消防设施,看火灾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淋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操作程序是否熟练等等。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各考点的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灯等常规消防器材进行了“体检” 。同时,对各场所的室内消火栓的水压进行了检测。并以现场提问的方式,抽查了各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特别是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知识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