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中医医院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活动讲求实效

【时间:2019-06-06 23: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继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继荣)洞口县中医医院组织相关专家于5月16日至31日,先后来到本县11个乡镇社区卫生院,扎实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活动,成效明显,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扬。

该院本次活动为今年2季度的重点活动,成立了由院长曾志刚为组长,书记彭利文、业务副院长潘继荣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挑选了内科、外科、骨伤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精神科、理疗科、功检科、医保科等医护专家和其他人员38人,分11组,组成了“洞口县中医医院送医下乡义诊团”和“洞口县中医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指导服务团”两个团队,先后赴渣坪乡、桐山乡、月溪乡、石柱乡、罗溪乡、杨林镇、又兰镇、花园镇卫生院及文昌街道、雪峰街道和花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个乡镇社区和村组为村民和建档立卡贫困病人服务。本次服务包括了义诊、健康咨询、慢性病知识讲座、走访慰问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指导服务、新农合及扶贫政策宣传等内容。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为350名村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共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2场,生化检查80人次,B超检查60人次,心电图检查100人次,白内障病人筛查10人次,赴家诊疗20人次,这种让村民家门口就享受医疗专家的优质服务,真正达到了健康扶贫医疗下乡的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