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查问题补短板重行动抓落实 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时间:2019-06-06 17: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蒋兴)6月6日上午,邵阳市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1至5月重点工作绩效考核指标及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和短板,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和推进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

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李志雄、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邓联日、李小坚出席会议。
       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92.5亿元,增速为6.3%。1至5月,全市财政总收入预计完成64.46亿元,同比增长3%。预计1至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截至5月31日,邵阳市今年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4家,同比增长14.28%;邵阳市重点民生实事12个项目16个指标任务总体进展顺利,基本完成了时间节点任务。三大攻坚战、党的建设、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稳步推进。

刘事青指出,综合来看,绩效考核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指挥棒”“评判器”“助推器”的作用。全面落实绩考工作事关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事关邵阳高质量发展走实走深,事关全市干部群众切身利益到点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绩考工作紧紧抓在手里,学懂弄通相关业务,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把问题抓精准,把工作抓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反思,缺什么就补什么,真抓实干,把短板补齐,努力变弱项为强项。要坚持争先创优抓绩考工作和每一项具体工作,不能满足于“差不多”“还可以”,必须要树立保位进位、争先创优的思想,做到高质量发展指标争取靠前,重点工作指标努力跻身全省前三,全部指标确保完成任务,同时,防范化解好各领域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避免颠覆性事件的发生。

刘事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决不能出现因履职不到位、协调配合不到位而造成的考核失分现象。要重行动、抓落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今年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曹普华强调,绩效考核是一项抓总的考核,考核结果反映的是一个地方工作的综合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坚定信心不动摇,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再对标;争先创优不懈怠,在狠抓指标完成上再加力;强化责任不放松,在压实责任上再落实,对准目标找差距,对照问题补短板,确保年终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邵阳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