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专题调度邵阳市境内铁路安全工作:全力整改铁路沿线隐患 净化铁路建设发展环境

【时间:2019-06-07 11:01】【来源: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伍毅 肖和林)6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邵阳市境内铁路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对存在的相关问题予以现场交办。

6月4日,刘事青率市发改委等部门赴广铁集团对接铁路建设方面相关事宜。在对接过程中,广铁集团提出了我市境内铁路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主要体现为以下8个方面的问题:铁路沿线彩钢瓦等漂浮物的问题;铁路沿公铁并行防护设施的问题;铁路沿防护栅栏开口的问题;上跨供暖管道隐患的问题;益湛线(老娄邵线)铁路沿线村民侵占铁路用地、毁损铁路设备设施的问题;益湛线邵永段危树处理的问题;9座上跨桥梁设备存在隐患的问题;铁路沿线输油、输气管道安全职责的问题。

刘事青指出,铁路对邵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巨大,邵阳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广铁集团对邵阳的倾力支持与信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涉及铁路方面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与广铁集团对接联系,努力争取更多更大发展合作机会。

对于广铁集团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刘事青指出,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护路护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铁路运输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是地方党委政府本职本责,是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无条件推进问题整改。

刘事青对照广铁集团提出的8个方面问题,就相关任务形成整改清单,现场分别交办给了邵东县、新邵县、隆回县、大祥区、双清区、邵阳县以及邵阳市燃气总公司,限时一个月,全部整改到位。并决定成立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分管交通工作的政府副市长任副组长的市级护路护线协调小组,统筹推进前期整改工作,牵头健全完善后期护路护线常态化机制。

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以全市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在铁路领域开展一次地毯式的隐患排查清理行动,净化铁路沿线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