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各部门联动配合,全力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时间:2019-06-07 23:01】【来源:【字体:

第一场考试结束后,市五中考点的考生们等待出场

云邵阳客户端6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 申兴刚 通讯员 李宗让 邓玉琪)6月7日,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开考。今年邵阳市共有60763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7860人,全市共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1670间考室。

为了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7日一大早,副市长、市2019年高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华和就赶到市教育局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平台了解全市各考区的组考情况,之后又深入市直考区的市二中、市一中、市六中、市四中、市五中考点进行督查。

李华和在市五中考点食堂查看后勤保障工作情况

为保障高考的平稳顺利进行,我市2019年高考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联动配合,为考生保驾护航。

李华和在考务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了解各考区组考情况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一个医疗小组一大早就赶到市四中待命。医疗小组的王医生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为邵阳考生护航。王医生说,尽管高考的时间从7月调整为6月后,考生参考时的气温相对较低,加上设备和饮食的改善,考生突发疾病的几率降低。“尽管如此,我们也要坚守岗位,确保考生顺利参考。”王医生说。

考点内,医护人员严阵以待

在市五中考点,一台应急供电车停放在考点内,电力部门的应急抢修车也在考点外待命。随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前,电力部门就组织人员对考点周边的线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检修。高考期间,一旦考点内出现电力故障,应急供电车将马上应急供电,同时应急抢险车也将马上进行抢修,以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

在市六中考点,无线电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密切监测着考点周边的无线电信号。高考前,他们已经对考点周边的无线电信号进行了监测,并对高考各考室的无线电屏蔽设备进行了检查,力求从根本上防止利用通讯工具作弊。

市四中考点监控室内,工作人员通过屏幕密切关注考室内的情况

在市五中考点,身着红色送考服的市湘郡铭志学校高复部副主任罗志华一边翻看厚厚的送考资料,一边和其他送考老师交流着。罗志华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考生们顺利参加高考,学校不但制定了详细的《送考方案》,明确了每一名考生的送考老师、乘坐车辆等,还细心地附上了所有考生家长的电话号码,确保任何一名考生出现紧急情况时都能与家长取得联系。

考点外,市十一中学生家长老张正耐心地等待着当堂考试的结束。老张说,当天6时,他就和爱人起床开始准备早餐,之后他将女儿送到了市五中考点,爱人则负责在家里准备中餐。开考后,他又骑着电动车回家取来了中餐。“其实,女儿完全可以考完后回家吃中餐再休息一下,但我考虑到她参加了两个半小时的考试,需要补充体力,所以还是把中餐带了过来,等她吃完之后,我再带她回去休息一下,准备下午的考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