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粽子飘香万民欢

【时间:2019-06-08 1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健 粟华春 阮正强)“长到这么大,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包粽子比赛,真是太有意思了,心里很舒服。”6月6日上午,在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和杜文村,一场以“万粽一心脱贫摘帽”为主题、鲜有的包粽子比赛相继拉开。“目的是热闹一下气氛,让贫困户知道端午节吃粽子的由来,借以激发致富动力。”扶贫工作队长坦言。

在该县,所有贫困村在家的多是老人、妇女和孩子,端午节在家包粽子吃的很少,节日的气氛淡化了。针对这种情况,为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屈原以死爱国精神,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该县总工会发出倡议:动员各基层工会以粽子为主题,到贫困村开展一次文化扶贫活动,得到积极响应。

该县审计局工会经报请局党组研究决定,由局出资,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5个、每个100克左右标准,购买包粽子所需食材,组织两个帮扶村在家贫困户,开展一次包粽子比赛活动,按得分成绩评比名次、给予奖励。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6个扶贫村比赛更细化,既设包粽子比赛,又开展钓粽子比赛。按照在20分钟、5分钟内,包粽子数量和质量综合得分、钓得粽子多少的比赛规则,赛出一二三等奖各1、2、3名,分别给予粽子和日用物资奖励,未获名次的给予参与奖。现场一派热闹场景,实现小比赛激活大民风目的。

在该县长阳铺镇,该县民政局所联点的5个帮扶村,除开展包粽子比赛外,还附加了端午节与粽子、扶贫简易政策、农村低保户条件及评定程序等知识抢答赛,气氛非常活跃。在现场,参加活动的贫困户普遍反映,这种活动,比送戏下乡的文化扶贫效果要强得多。既长了知识,又得到实惠,演绎了文化扶贫新模式。此外,该局还组织社工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香甜可口的暖心粽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