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住建召开建筑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三大行动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9-06-10 2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6月10日上午,洞口县住建局召开了第20次局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开展2019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三大行动”)进展情况,部署“三大行动”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听取了各检查组开展第二季度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住建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突击检查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围绕建筑施工领域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从4月份开始,全县建筑施工领域着力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各在建项目的参建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查摆问题,扎实进行整改,并针对所发现的管理漏洞,建立防范制度,健全企业自律长效机制,建立重大风险和重大隐患防控体系,效果比较明显。

会议总结,目前“三大行动”已进入集中排查整治阶段,此次开展的“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突击检查按照“四不两直”的原则,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逐一排查,共检查全县在建工程45个,检查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4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2份,排查各类质量安全隐患295条。会议认为,从检查情况看,全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态势运行平稳,受监工程各方责任主体质量安全意识有所提升,但是仍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及管理漏洞,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市场行为规范不够,二是质量通病治理不力,三是安全隐患整改不细,四是监督管理覆盖不全。会议同意检查组提出对9个相关责任主体进行立案的建议。

为确保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会议部署,下一阶段:一是严格检查督查。遵照“四不两直”的原则,坚持“严”字当头,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认真仔细的地毯式排查,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要实行“零容忍”,实事求是的登记到排查台账上。二是强化执法力度。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制度,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的,要跟踪督促,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立案查处的,要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对于顶风违法违规的企业,上报严重不良行为记录和企业黑名单。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排查找问题,通过问题找原因,通过原因想措施,找出工作中的盲点和不足,对照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反思,深刻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立足解决问题,“对症下药”,全方位集中整改,在创新工作理念、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力求百日行动出实效,违法行为有减少,安全生产环境有改善。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发挥新闻媒体在安全生产监管中的舆论监督作用,对突出问题治理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主动举报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