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市监局大打“组合拳”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时间:2019-06-11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布)今年来,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对前期创文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经验、排查问题,确定了5大类23条整改措施,严格按要求、按时限进行整改。截至6月11日,引导办理营业执照2户,劝离无证流动摊5家,责令无照餐饮店办照2家,没收“三无”玩具5盒。

一是整治校园周边环境。重点清理校园食堂及周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清查“辣条”等“五毛食品”、“三无食品”。特别是在高考期间开展为期一周的高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作弊器材、违法广告、食品安全等。高考期间该局出动执法人员50余名,在四个考点不间断巡查值守,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二是营造浓厚创文氛围。该局在火车南站建材城设置大型宣传牌三块,内容包括建材行业规范、诚信经营、消费投诉热线等,营造文明诚信经营氛围。同时,印发《至经营户的一封信》、12315温馨提示、文明用餐、核心价值观等宣传资料1.1万份,由工作人员分类逐户上门张贴发放,倡导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热情服务广大群众。

三是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引导经营户积极开展“诚信经验·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活动,宣传先进典型,引导经营户守法、诚信经营。6月10日,经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费联合下文,对金利来商务正装专营店等十九家企业授予区级“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并通过门户网站和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社会进行公示。

四是对标开展督查整改。对照《2019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达标测评问题清单》,该局以辖区集贸市场、餐饮店、食品经营店等为重点,仔细检查证照、健康证、消毒、明码标价等情况,确保不留死角、各项内容达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