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编好“网”下好“棋” 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时间:2019-06-11 16: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俊 通讯员 罗英)6月10日下午,中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长、公共采购网络电视台总编辑胡志敏一行到邵阳市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出席座谈会。

调研中,胡志敏一行参观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大厅、开评标区、监控区、办公区等各个功能区,认真听取中心平台运行模式、工作职能、改革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发展遇到的瓶颈,改革的痛点以及相关意见建议。

为落实中央、省委改革要求,邵阳市将3个市级平台、20个县级平台全部撤销,把工程建设、自然资源、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全部整合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出台系列制度强化共享,健全平台电子系统,完善信息公开。取消业主评委,打破利益樊篱,大力创新监管方式,实现网上异地实时监督。着力推进基础设施、交易平台、制度流程标准化,坚持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提供“量身定制”精细服务,不断突破创新,推动全市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进一步落实落地。

座谈中,蔡典维与调研组进行互动交流,他建议国家层面及时修订完善法规制度,统筹推进全国公共资源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优质专家资源优势,实现编织一张“网”、下好一盘“棋”。要明确标准,规范流程,提高制度的刚性约束力。要实施项目属地化管理,科学发挥政府调节作用。要强化综合监管,加强风险防控,切实堵住管理漏洞,努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和诚信的阳光交易平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