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组织召开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双过半”调度会:对标对表找差距 有的放矢抓落实

【时间:2019-06-12 17:4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6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双过半”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

市领导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邓联日,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调度。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市统计局、市“四经普”办、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工信局、市发改委等单位先后发言,与会各位副市长就分管领域工作对标对表查问题、找差距,有的放矢补短板、抓落实。

1至4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0.2亿元,增长11.8%,高于全省1.8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465家,同比增加101家,营业收入35.26亿元,增长9.23%,高于全省4.83个百分点;全市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664.28亿元;全市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11.5%,排全省第一位。1至5月,全市新增规模工业企业67家,排全省第一位。

会议指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既专业,又系统,指标之间相关性极强,每个指标数据都体现了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哪一项指标都虚不得,哪一项工作都拖不起,必须严格对标对表,合力攻坚,按序时统筹推进。

刘事青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缺什么就补什么,弱在哪里就夯实哪里,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要突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财政收支等重点,通过抓实重大项目建设、房地产发展、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以及一些公益类刚性短板项目等工作,增强投资增长的内生动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拉动GDP高质量迅跑。要全力优化发展环境,抓好企业帮扶工作,把企业的问题解决在生产一线,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企业研产销的每一个环节。

刘事青强调,要高度重视“四经普”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并带领专业力量沉到一线去,清楚摸排出问题和短板,分专业分类型分性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精准施策,逐一销号。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不虚报、不多报、不少报、不瞒报,全力打好迎接“四经普”国检的主动仗。

刘事青强调,要时刻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治理等底线工作紧紧抓在手里,整治好隐患点,管控好社会面,落实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当前主汛期期间,要全力做好防汛抗灾的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好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