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启动灭“蛾”行动

【时间:2019-06-12 2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字体:

技术人员金志军在新光村布置草地贪夜娥监测点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丹桂)近日,新邵县新田铺镇有群众发现自己辛苦耕种的玉米叶上出现了“洞孔”。新田铺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得知此消息后,立即派技术人员到各村实地查看情况。

经检测,原来这些“洞孔”,是受到了草地贪夜娥的“侵蚀”,由于草地贪夜蛾,繁殖快、危害大,如不及时防治,新田铺镇农作物产量将会大大降低,直接影响百姓的利益。为控制草地贪夜娥,新田铺镇从三个方面着手,全面启动灭“蛾”行动。

一是在新光村设立草地贪夜娥监测点,通过观察监测设备里草地贪夜娥的数量,推测全镇草地贪夜娥状态,如草地贪夜娥数量较多,则全镇拉响灭“蛾”预警。

二是向桥当头村、新竹等5个重点虫害村发放防治药物,及时控制贪夜蛾造成的灾情,防止产量进一步减少。

三是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各个村指导群众如何防控草地贪夜娥。让药物发挥作用,严防草地贪夜娥继续蔓延。

通过防治,新田铺镇因贪夜蛾造成的灾情得到有效控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