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 我市两部作品入围

【时间:2019-06-12 23:2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字体:

《土家摔碗酒》资料图

云邵阳客户端6月12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朱海军)6月10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了湖南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作品,并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由邵阳市委宣传部报送的歌曲《主心骨》《土家摔碗酒》上榜。

《主心骨》原创歌曲从艺术的角度,以极为真挚的情感,颂扬了党同人民心心相印、血脉相联的执政理念和亲民形象,表达了人民群众紧跟伟大的党阔步前进的坚定信念,更昭示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万众一心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景。《主心骨》原创歌曲紧扣时代脉搏、紧贴群众心声,歌词以鲜明的主题、恢弘的气势、热烈的基调、深挚的情感讴歌了新时代主旋律,用心用情表达了“党是主心骨、顶梁柱”的人民心声。

《土家摔碗酒》原创歌曲通过独唱的艺术表现形式,以鲜明的民族特色、强烈的时代精神、质朴的音乐语言、真挚的感情色彩、热情讴歌了土家人民对伟大祖国、对幸福生活的无比热爱,抒发了土家人民对未来、对理想的美好追求。歌词摄取了土家的一些生活场景,通过“摔碗”的动作,表现了土家人的热情与豪放。音乐采用了典型的土家族民歌元素,《土家摔碗酒》艺术构思巧妙,生活气息浓郁,荣获中央电视台2019年新春原创音乐金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