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肩 成效于行——洞口县卫健局联合县人民医院在花古街道跃龙村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19-06-13 18: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莉平 向军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莉平 向军平)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重点举措。为助力健康扶贫,6月12日,洞口县卫健局驻花古街道跃龙村帮扶工作队联合县人民医院在跃龙村文化广场开展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村民交口称赞。

花古街道跃龙村是省级贫困村,很多村民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泌尿系结石等疾病,但他们健康意识薄弱,总是在病情严重时才去医院诊治,往往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这种现象引起县卫生健康局驻跃龙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王道东的高度重视,他与工作队队员商议,决定联合县人民医院在村里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以提高村民健康意识。王道东的想法与县人民医院院长黄荣富、医院党总支书记曾纪亮不谋而合。三人迅速拟定义诊活动方案,由王道东等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负责通知村民参加义诊、布置义诊场地、维持义诊秩序。黄荣富、曾纪亮则根据村民多发病、常见病情况,精心挑选内科、外科、中医科、儿科、五官科、影像学、药学等16名医疗专家,为村民诊疗疾病、发放药品和普及健康知识。

义诊活动当天,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融洽,义诊专家共免费为村民发放药品近万元,免费提供医疗服务414人次,其中生化检查33人次,B超和心电图检查各56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