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初心见月明

【时间:2019-06-13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宛玉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宛玉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不只是口号拿来喊喊,也不只是名言警句,常挂脑海提醒自己。更应该落实在我们每个干部的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心态上面。

尤其是年轻干部,刚踏入工作岗位,有的是干劲,有的是拼劲。但三五年后,一二十年后,可能干事的积极性受挫,做事敷衍塞责,能退就不进,能推就不干,心态变得懒散漂浮。这对干部的成长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提取初心,勉励自己。不怕困难,不惧风雨,勉励前行。

工作中,犯了错,就要勇于面对,查找原因。因为一点错摆情绪,心里犯难,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比如对于一件信访件的处理,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深入群众,了解舆情,将问题及时当面向汇报领导,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而不是害怕流言蜚语,待得到肯定答复再做回复。我在忐忑不安中虚心诚恳地接受了批评教育。我一方面欣慰自己的知错能改,从一开始的情绪面对到现在的坦然接受和及时反思。另一方面,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明白,群众事无小事,群众放映的问题一定要抓落实,这样才称得上是一个合格的包村干部。

我想起了四年前初入公务员队伍时对自己的诫勉,踏一方土地洒一地芳香,要留一个好名声。守一时清廉容易,难得的是守一辈子廉洁。我的祖父抗战归来,因为有文化,见过世面,担任村里的记账员,但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哪怕别人嘲笑他“那个本二爷真傻,孩子饿得哭,都没见他拿颗包谷给子女吃。”祖父依然坚持公事公办,坚决不饱中私囊。正是这种良好的家风勉励我,在工作上廉洁奉公,对百姓的利益承诺敢于说“不”!从农村走出来的我,更能体会农民那份生存的不易和艰辛。老百姓可能觉得那是一种朴素的感谢,但对我而言,我若收了他们的好处费,那就是违反了相关规定和纪律的,这一点我必须明白和铭记。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如果说干到55岁退休,我的从政之路才起步,未来的路还很长,还有各种疑难杂症在前面考验我。唯有守住初入公务员队伍的初心,才能够不湿了裤腿,沾了污秽之气。不忘初心,坚守本心,才能守得初心见月明,吐得芬芳洒清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