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市监局召开2019年市场主体年报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9-06-13 15: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其军 肖黎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其军 肖黎花)6月12日下午,洞口县市监局召开2019年市场主体年报工作调度会,对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进行专项调度。该局局长戴伟建、分管副局长王惠光、企个监股和各基层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截至6月11日全县内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户年报情况,传达了市县领导对年报工作的重要指示,分析了该县内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户年报率与全市的差距和较去年同期相比滞后的年报现状。

会议要求,各基层所要充分认清该县企业年报工作在全市较落后的严峻形势,迎难而上,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确保实现局党组“2018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要继续保持全市领先位置”的目标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增强使命感。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工作作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任务,夯实信用监管基础的有力抓手,履行职责,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手段,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关键节点,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年报率稳定在较高水平。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企业主动年报的氛围。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提升企业主动年报的自觉性。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要摸清片区底数,分析情况、精准施策。对未年报企业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分包到镇到人,逐户通知到位。四是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强力推进,扭转该县被动局面。

会议重点强调了依法按时报送年报,是各类市场主体累积社会信用的有效途径,对未依法按时年报的市场主体,洞口县市监局将依照法规、规章的规定,及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对其进行信用约束。各单位要按照国家市监总局、省局和市局要求,要把企业年报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下一步,该局在巩固年报已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工作部署,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企业诚信自律意识,积极稳妥推进该县2019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确保市场监管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