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化解尹某等人反映书院采石场有关问题信访事项

【时间:2019-06-14 18: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鹏)“这样处理好的,这回上面下了很大功夫,来了好多次,谢谢你们!”近日,洞口县醪田镇尹某等人告诉回访的洞口县信访局工作人员。 

自2018年起,尹某等人先后到县上访、网上投诉和给领导写信,反映醪田镇书院采石场非法占用林地开采,对当地植被、进出道路、环境等造成破坏,请求关闭。书院采石场位于醪田镇书院村境内,2007年注册登记,办理了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占用林地许可至今未能办理到位,2018年9月因环评不达标停产整改。今年3月下旬,省信访局根据许达哲省长的批示对该信访事项进行了交办。

邵阳市、洞口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信访事项,邵阳市市长刘事青两次批示,市政府督查组赴现场督办。洞口县明确县长周乐彬和分管国土规划的副县长肖磊为包案领导,县自然资源、林业、森林公安、公安、应急、水利、环保等部门和醪田镇政府为责任单位,成立专门工作组赴现场调查处理。周乐彬县长先后4次召开县长办公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化解对策,强化督查督办。

周乐彬县长到书院采石场实地查看并督办该信访事项

5月23日,周乐彬县长率副县长罗崇雄、肖磊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赴书院采石场现场核查,走访群众,并在镇政府召开了上述人员与镇村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的专题办公会,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与群众意见,决定依法关闭书院采石场。接着,花桥百姓水厂、县供电公司分别对采石场断水断电,县水利局注销了采石场的水土保持行政许可。5月29日,县人民政府作出了关闭书院采石场的决定。5月31日开始,县综合执法大队组织专业机械化拆除队伍,对采石场厂房依法强制拆除。

同时,县森林公安局对书院采石场非法占用农(林)地案立案侦查,县公安局对书院采石场越界开采案补充侦察。县林业局对书院采石场毁坏的林地,制定了植被(林地)恢复方案,并责成采石场恢复林地(植被),部分地段已种植了柏木。县水利局对因采石场作业堵塞的水渠涵洞进行了疏通。有些村民房屋修建年代已久,存在开裂、破损、漏雨等现象,是否由爆破造成不能确定;县住建局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有需求的房主进行房屋破损原因鉴定,但鉴于县政府已关闭采石场,这些村民均没有申请鉴定并自愿放弃对房屋的赔偿。经查,书院采石场对原进出的砂石路于2017年进行了硬化,交通状况有了改善,未发现进出道路明显损坏。

尹某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于5月31日签订了息访协议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