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多措并举加强学校卫生健康工作

【时间:2019-06-14 2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组宣 宁振中 谢磊 陈文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组宣 宁振中 谢磊 陈文伟)6月14日,邵东县举行学校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议,近30所中小学校,以及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县爱卫办、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卫生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探索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学校卫生健康工作,助力健康邵东建设。  

近年来,该县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成绩斐然,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措施得力,环境卫生工作持续加强,健康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有力保障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会议认为,加强学校卫生健康工作,完善卫教联动机制,是当前乃至今后的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该县要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为契机,着力抓好教室、宿舍、绿化区、食堂、厕所等场所的卫生保洁工作,促进学校环境卫生提档升级;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題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提高健康素养;要严格落实晨午检等“一案八制”措施,防止学校聚集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会议认为,落实卫生健康工作措施,加强卫生健康、教育等部门定期沟通,定期组织学校负责人和卫生健康责任人的层级培训,开展评估考核等工作,助推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