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妇联家庭教育讲座走进乡村

【时间:2019-06-17 10: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罗智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罗智敏)6月15日上午,新邵县妇联、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相关人员在白水洞管理处讲习所大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讲座,讲座特邀邵阳市资深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宗跃老师主讲,白水洞管理处及村妇联主席、村民和志愿者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题为“爱的五种语言”。主讲人张宗跃老师采取释义、提问、现场模拟演示、互动等方法,来围绕夫妻、孩子及家人之间的情感需求和正确表达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现场,听课群众提问、发言积极,上台的志愿者们对夫妻之间情感表达方式的误区演示的惟妙惟肖,老师与听众的互动此起彼伏,讲习所大厅内气氛好比外面的阳光一片火热。

“和我家那口子生活二十多年了,今天听了课,我才知道她平时爱唠叨,其实是女人的正常心理需求没得到满足才会这样,这都怪我平时太疏忽她了,学会正确地表达情感需求对一个家庭和睦太重要了。”听完课后,白水洞村群众曾先生有感而发道。

据悉,新邵县妇联组织家庭教育讲座进乡村活动为县“平安家庭”建设创新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项目由县妇联联合司法、公安、法院、民政等多部门和家庭和谐促进会共同实施,涵盖潜在高危家庭排查、家庭矛盾化解、反家暴、婚姻调和、家庭教育等多方面工作内容,是省妇联“维权”创新重点项目,也是新邵县平安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工作。项目从今年4月初全面展开,目前各方面工作严格按计划执行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