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法院:敲响行政诉讼集中管辖第一槌

【时间:2019-06-17 17:1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公开开庭审理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孙红梅)“现在开庭!”6月17日,北塔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申某虎诉被告邵东县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行政处罚一案,敲响了该院一审行政诉讼集中管辖第一槌。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湖南法院开展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的批复》以及《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省基层人民法院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的实施方案》,北塔区人民法院从2019年5月1日起,依法受理原由双清区、大祥区、邵东县、新邵县、邵阳县、武冈市人民法院管辖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以及以市直机关为被告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

据了解,自集中管辖改革实施以来,该院受理的案件类型更为广泛,诉讼主体涉及到更多行政执法单位和部门,行政诉讼收、结案数分别是往年同期的3.7倍和3.25倍。该案的开庭审理标志着一审行政诉讼案件集中管辖在该院正式步入正轨。该院将切实以改革为契机,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机制和工作机制,优化司法环境,加强审执能力,提升审判效率,通过依法公正高效审判,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