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到隆回县召开脱贫攻坚常态化调研情况反馈会: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时间:2019-06-17 22: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枫【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 通讯员 申武 张胤) 6月17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到隆回县召开脱贫攻坚常态化调研情况反馈会,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反馈会上,市脱贫攻坚实地督导调研第二组反馈了5月份调研隆回县6个乡镇(街道)12个村的有关情况,市直行业扶贫有关部门反馈了隆回县相关行业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隆回县农业农村局、桃花坪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被约谈。



      曹普华指出,隆回县的未脱贫人口是全省最多的,今年要摘掉脱贫县的帽子,任务非常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所有工作都要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种资源都要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都要向脱贫攻坚聚合,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按照“七个确保”“九个清零”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曹普华强调,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村卫生室等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各项任务7月底前全面完成,要突出抓好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严格对照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有关要求,深入细致排查,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推动问题“清零”,精细对比所有数据,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漏一村、不漏一事;要尽锐出战、精准帮扶,驻村工作队要扎实开展“一月一走访”,宣讲政策,联络感情,因户施策,增强帮扶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