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革命老区走向贺龙故里,邵阳县这群师生感受邵商们的别样爱心

【时间:2019-06-18 17:5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在张家界学校的课堂里认真听讲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艾哲 通讯员 吴东良 艾三喜

从革命老区邵阳县走向贺龙故里,感受红色教育在这里的蓬勃生机;从国家级贫困县走向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感受城乡差别导致的教育教学理念差异;从偏远的山乡走向千里之外的“邵商之家”,感受异地邵商们对家乡的满腔热情……

6月13日至15日,由张家界邵阳商会、邵阳县诸甲亭中心学校、邵阳县诸甲亭乡助学协会联合组织的“山那边的孩子——情系山区,爱善乐助”活动如期进行。邵阳县诸甲亭乡11名优秀教师和诸甲亭中学1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该乡中心学校校长刘公平的带领下,到美丽的张家界学习取经。


参观图书馆

诸甲亭中学原名图南书院,已有136年历史,1927年中共图南支部创建于此,曾培养了众多精英。但由于各种原因,如今,该校师资力量很不稳定,教学设施缺乏,教学环境较差,教学质量下降较厉害。

家乡的教育状况牵动着外地游子的心。由粟明、粟梦艳、艾超越、陈志平、唐光明、佘美林等人发起成立的诸甲亭乡助学协会应运而生。目前,已经为诸甲亭乡募捐到现金70多万元及价值30多万元的教学物资。这次张家界之行的活动,由诸甲亭乡助学协会法人代表、张家界邵阳商会执行会长、爱心企业家粟梦艳主动发起,邀请诸甲亭乡的师生们到张家界市的两所中学参观学习,一所是同样为贫困县但办学条件较好的桑植县芙蓉桥实验中学,一所是省重点中学——张家界市民族中学。


诸甲亭中学的学生在表演节目

6月13日,经历了一天长途奔波的诸甲亭乡的师生们,在芙蓉桥中学校长蔡铠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张家界市桑植县芙蓉桥中学的英语社团、信息港、图书馆、操场等场所,实地感受该校的教学环境。热情的目光、好奇的表情、专注的神态……他们或拿出笔记本,不停地记录着;或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或录像;孩子们还分别加入到各个教室,感受不一样的课堂。授课教师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激情洋溢的教学语言,引领学生参与到学校活动中来,诸甲亭中学的学生们也一个个聚精会神,生怕漏掉每一个知识要点。这天,是张家界邵阳商会执行会长、该活动的承办人粟梦艳的母亲七十岁生日,但粟梦艳只草草地陪母亲吃了顿饭,就又忙着为活动提供服务去了。


拍卖书法作品

6月14日,在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初二的实验班,师生们感受到了一场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体、教师引领教学为主导的全新教学模式和方法。该实验班班主任徐文秀介绍,把“灌输式教学”改革成“自主式教学”,使学生成为教育教学的主体,该校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望着张家界民族中学高大气派的教学大楼,抚摸着一应俱全的教学设施,领略着新颖别致的多媒体教学方法,感受着与自己学校不一样的教学模式,诸甲亭乡的师生们不由得感触万千。当天,他们还欣赏了民族中学课间操,该校全体学生在宽阔的大操场上先后跳起了广播体操、校园SEVE舞和土家族的摆手舞,优美的舞姿、整齐的队伍、协调一致的动作,引来参观者不停的赞叹声。6月14日晚,在驰名遐迩的天门山下,一行人还欣赏了高品质的实景音乐舞台剧——《天门狐仙》。


为竞拍成功者颁发证书

6月15日上午,在张家界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张家界邵阳商会与诸甲亭乡助学协会结对帮扶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张家界的邵商们和来自北京、广州、张家界、邵阳等地的书画家们,用无私的爱,演绎了一场争先恐后、热闹非凡的爱心竞赛……书画家汪小石、左道、罗长江、田坤生、周诚昊、姚茂温、全豪雄、杨东军和来自邵阳的书画家王应全,共捐助书画作品38幅;张家界观赏石协会的熊生波、熊敏、陈功旺、李雄心、张德发等每人捐了一块奇石。


承办人粟梦艳致答谢词

活动现场对其中的18幅书画作品和5块奇石进行“拍卖”,共拍得爱心款125000元。其中,粟梦艳旗下的中通网络、荣成驾校、荣景湘西缘食品、巨划算、山里柴火鸡等5家企业捐款78000元,助学会理事吴外元个人捐款12000元……

诸甲亭乡助学协会其他会员和爱心人士也纷纷响应,伸出支援之手,共捐款46900元。其中张家界邵阳商会副会长刘河阳捐款10000元,会员粟明捐款10000元、唐文华10000元、吴顺利3000元、吴汉程2000元、肖革强1000元、李文彬1000元……

故此,本次张家界之行的募捐活动,共募得善款171900元。另外,本次活动开支共57468元,由爱心企业家粟梦艳个人承担支出。

“山那边”贫困落后,“山这边”爱心拳拳。这笔数目不小的善款,将为诸甲亭教育注入鲜活的力量。粟梦艳介绍,下一步,诸甲亭助学协会将与诸甲亭中心学校实行无缝连接、有机结合,力求把每一元善款用到刀刃上,为诸甲亭教育发挥出有效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