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政协加强民主监督工作

【时间:2019-06-18 18:1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6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6月18日,大祥区政协给委派的40多名政协民主监督员颁发委派证书。他们将进驻区法院、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信访局和区交通局5个单位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这是区政协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大祥区政协把2019年定为“民主监督年”,向区直机关5个单位委派5个民主监督小组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此次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包括: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重大改革举措贯彻执行情况;年度计划推进情况;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等情况;政协提案和其他重要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委派的民主监督员通过开展调查研究、专项评议、工作测评等形式,以民主监督小组名义,口头或书面形式向派驻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委派的民主监督小组每个季度向区政协主席会议或区政协常委会议报告民主监督情况,并按年度提交监督报告。对工作测评没通过的单位,区政协将提议区委、区政府取消该单位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