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提前完成《市长督办令》交办任务

【时间:2019-06-18 19: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刘飞)6月18日,记者从邵阳县政府了解到,通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截至6月17日,邵阳县辖区内147艘无证或证照到期的涉砂船舶已全部完成拆解任务,提前3天完成了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签发的《市长督办令》交办任务,水上安全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5月22日的《市长督办令》要求,邵阳县必须在6月20日之前,将辖区内147艘无证或证照到期的涉砂船舶处置到位。接到《市长督办令》后,邵阳县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一线调度,明确了《邵阳县依法整治砂石码头和处置涉砂船舶工作方案》,对无证或证照过期的涉砂船舶一律拆解上岸;鼓励有手续的涉砂船舶自行主动拆除;有手续但不愿拆除的,以乡镇为单位,严格落实“五个管理措施”,即安全锚泊区、固定系缆桩、合格的钢丝绳、安全作业责任卡、防汛预案,防范船舶走锚;对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主动拆除的船舶实行奖补。一个月下来,在县、乡、村和交通海事、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合力推动下,截至6月17日,147艘无证或证照到期(不齐)涉砂船舶拆解已全部完成,并鼓励有证的涉砂船舶主自愿主动拆除了8艘,共拆除155艘,超额完成了市督任务。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鼓励有证涉砂船舶船主自愿主动实施拆除,尽最大力度减少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持续强化日常安全监管,狠抓工作落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