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周官桥乡“安全生产月”突出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9-06-19 16: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松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曾松柏李正军)6月19日,邵东县周官桥乡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扎实开展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以应急演练活动为措施强化企业责任落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周官桥乡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唱响安全发展主题曲,营造安全发展强磁场。通过应急演练活促进企业加强应急基础建设,增强全员应急意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并以此次活动为引领,重在督促企业将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监将对企业进行应急演练指导,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演练。

乡党委书记叶安平在题为《让每个月都成为“安全生产月”》的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红线”一头牵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民生之本,是执政之要。当前,在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中“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是主题,也是一个强有力抓手,我们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强力推手,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以月促年”的方法和途径,安全生产绝不是一个“安全生产月”就能做好,一年12个月都应该是“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是一个贯穿全年的主题。如此,“安全生产月”活动才有生命力和活力,才能真正让“安全”常伴身边。

邵东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郭龙齐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周官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安全监管执法,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特别是今天,在怡卉园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实践,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这一举措值得充分肯定。”

郭龙齐强调要求:“希望全乡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行动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