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新邵县雀塘镇在行动

【时间:2019-06-19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灿 陈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灿 陈曦)“除了我们熟悉的冰毒、海洛因、摇头丸之外,现在还有很多合成毒品,他们伪装成糖果、奶茶等常见物品出现在各种娱乐场所,令人防不胜防。”

6月19日,是新邵县雀塘镇老百姓赶集的日子。为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增强全民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雀塘镇协同司法所、派出所举办禁毒反毒暨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该镇党委书记李柏初、镇长李学军、武装部长马洪涛、副镇长唐义军、副镇长何保国和司法所所长刘飞轮等人带领宣传人员走上街头,在人口集中的地方向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禁毒资料,并向路过的群众讲解常见毒品和合成毒品的识别、吸毒人员的外在表现、农村地区抵御毒品等禁毒反毒知识。

“以前总听说毒品有危害,但是认识比较模糊,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分辨毒品,这样的宣传活动对我们这些不上网的农民来说很有价值,对毒品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的村民何海涛说,“经过这次的宣传后,我以后会拒绝陌生人递的烟和食物,会向亲戚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也会积极配合政府和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共设置20块禁毒反毒宣传展板,20块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共发放禁毒和法治宣传手册500余份,禁毒反毒宣传手袋200余个。活动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为群众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法规政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法规知识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