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调研组来邵阳市开展家庭教育立法可行性调研

【时间:2019-06-19 18:0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6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邓娱)6月19日,省妇联组织调研组来邵阳市开展湖南省家庭教育立法可行性调研,为推进湖南省家庭教育立法,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家庭环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6月19日至20日,省妇联立法调研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在邵阳市区、武冈市和邵东县开展可行性调研。

家庭教育关乎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近年来,我市家庭教育队伍不断壮大,现已形成家庭教育指导师、讲师团、志愿者三大队伍,参与家庭教育工作的人员千余人,家庭教育环境日益优化。

6月19日,在市区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关工委等11个涉及家庭教育立法的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和9家家庭教育机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推动家庭教育的立法工作,要明确立法的目的,切中当前实际,梳理各相关部门肩负的职责,建立可行性的立法方案;要坚持原则性与操作性的统一,坚持压实家长的主体责任和推动家校社共育的统一,坚持家庭教育的普惠性与关注特殊群体的统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