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6-19 21:0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6月19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财经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努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事青出席会议。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二、三、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方案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湘委财办《中共湖南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制度》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邵阳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邵阳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邵阳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审议稿);讨论了《中共邵阳市委常委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制度》(讨论稿)。
        会议指出,组建市委财经委员会,既是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优化市委对经济工作领导、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财经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科学方法和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市委财经办作为市委财经委的常设办事机构,在承担好日常工作基础上,要扮演好“研究员”“参谋官”“协调人”“督查者”等角色,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会商研讨和联络协调,分析研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要通过建立部门日常联络机制,加强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指定专门的业务骨干作为联络员,以后凡是市委财经委议定的事项,各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形成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市委财经办要抓紧对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研判,做好前期的调研工作,为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做好准备,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分工负责;要抓紧对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调研,认真借鉴邵东在处理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形成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普及,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