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9-06-19 21:4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通讯员 杨廷华)6月19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及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龚文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领导刘事青、曹普华、王昌义、曾市南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今年3月18日至5月17日,市委派出5个组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总工会、市统计局等1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派出5个组对隆回、洞口、城步、新宁、邵阳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派出1个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开展行业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本轮常规巡察发现“六围绕一加强”方面问题164个,移交问题线索35件;专项巡察发现“四个落实”方面问题166个,向各县移交问题线索78件。
        龚文密指出,这一轮巡察既有常规巡察,又有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以及行业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为今后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各巡察组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督促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对一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了查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龚文密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
        龚文密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按要求严肃认真地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找“一把手”说事,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要对一些比较典型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用好“四种形态”,把纪律处分与组织处理结合起来,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该调整的坚决调整。
        龚文密要求,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刻苦钻研巡察工作业务,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肃查处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