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镇卫生院扎实推进驻村帮扶

【时间:2019-06-20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刘灿 唐勇)6月19日,邵阳县塘渡口镇卫生院组织10名工作人员到榨木桥村,开展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整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排查整改“回头看”。这是该院助力精准扶贫的举措之一。

榨木桥村是非贫困村,现有贫困户101户427人。塘渡口镇卫生院驻该村开展帮扶工作来,将卫生工作、健康扶贫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密结合,加强组织,强化措施,助力精准扶贫。该院班子成员人人开展结对帮扶,建立结队帮扶责任制;抽调临床、公共卫生、村级卫生等业务骨干组建健康扶贫工作团队,充实精准扶贫工作力量;重点针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开展了慢性病排查,为慢性病对象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对在家414名扶贫户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320名65岁以上老人免费开展健康体检,录入健康档案信息,开展跟踪管理。该院在保证临床基本运转的前提下,抽调10名干部职工跟50户贫困户结对帮扶,每月由两名班子成员带领结队帮扶职工驻村8天以上,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助推脱贫攻坚扎实推进。

该院在年初年未对结对帮扶对象开展送温暖行动,分别慰问50户贫困户;对全村320名慢性病人开展一次免费体检,随访4次以上,助力健康扶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