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县委副书记夏贤钦进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时间:2019-06-20 2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县县委副书记夏贤钦(右三)在村召开座谈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国庆 黄又生)“吴局长,你们单位驻的村多,派驻的驻村队员也多。一定要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队的日常管理,提高结对帮扶责任人的走访质量,确保10个方面30个问题全部清零。”6月19日,邵阳县县委副书记夏贤钦来到五峰铺镇驻马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驻马村是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6个帮扶村之一。在村小会议室,夏贤钦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及村干部座谈。详细询问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推进、基础工作整改落实及“回头看”、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现阶段主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要求局、村认清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高度统一思想,严明工作纪律,摈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敷衍推诿等不良作风,切实增强为民情怀;要认真对照“10方面30个问题”,实行问题销号和“清零”制。即教育扶贫方面的辍学、“三帮一”、送教上门、教育补助问题清零;健康扶贫方面要实现参保全盖、医保补助到位、特惠保补助到位、村卫生室达标、村卫生室投入使用问题清零;危房改造方面,D级危房与无房户、通水通电、入住、2016年危改房质量整改、旧房拆除、危房改造补助到位问题清零。还有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小额贷款;资全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清零。

座谈会后,夏贤钦入户走访,实地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为帮扶结对残疾贫困户送上“爱心轮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