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出席全市驻村帮扶座谈约谈会:发挥冲锋队尖刀班作用 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

【时间:2019-06-20 22:11】【来源:袁枫【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 通讯员 申武 严定龙 张胤) 6月20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在全市驻村帮扶座谈约谈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冲锋队”“尖刀班”作用,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确保如期脱贫摘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义作集体约谈讲话。

        会上,省机场管理集团等五支驻村工作队作典型发言,五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被集体约谈。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县级干部、各后盾单位一把手每月必须集中三天时间到联点村与工作队“同吃、同住、同帮扶”;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每月要与驻点村所有在家村民群众见一次面;各单位结对帮扶干部每月要走访一次结对帮扶对象。

        曹普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稳定的脱贫需要稳定的政策、责任和工作来落实,高质量的脱贫需要高质量的工作来推进,群众的幸福指数需要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巩固脱贫成果需要扶志扶智、产业就业、基层基础来保障。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统筹统揽、聚焦聚力、对标对表、精准精细、逐村逐户、落实落地,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冲锋队、尖刀班作用,发扬“披星戴月、披肝沥胆、披荆斩棘”的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曹普华强调,要进一步提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气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改进作风不松懈;要用心用情,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把政策吃透,把情况摸清,把问题看准,把工作抓实;要从严从实,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在队员选派上必须尽锐出战,在工作队管理上必须以乡镇为主,在纪律约束上必须严格要求,在生活上必须给予关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